close

 

千萬別小看好萊塢式的商業喜劇的影響力!

我向來是不喜歡美式足球的,更不喜歡只會賣弄肌肉的巨石強森,所以基本上<超級盃奶爸>這齣戲,根本就不會是我的菜。某一陣子轉到star movie台,居然一直在重播這部片,老是被我看到!某次看到這部片的片段,就像被勾了魂,急切地想往下看。

故事很芭樂,就是講一位”NEVER SAY NO”的明星四分衛,在某一天突然冒出一位小女兒跑來認親,從抗拒、適應到接受的故事。小女孩的媽媽當初和喬(巨石強森飾)相戀,因為無意中有了身孕,但又不想影響喬正在起步的事業,所以選擇默默地離開。多年之後,因為小女孩的媽媽必須到非洲工作數週(其實媽媽早在數年前就死於車禍,是由阿姨撫養中),所以讓小女孩到父親身邊。喬對於突來的認親無法適應,他一向驕傲慣了、事業如日中天,大家都要照他的規則生活,偏偏這個意外搗亂了他一手可以掌握的生活。

當然結局也是很芭樂,喬最後接受了小女孩,血濃於水的親情讓他收起桀傲不遜的個性,並且在小女孩的鼓勵之下,帶著重傷重返球場,率領球隊爭回冠軍。

令我感觸的是,在什麼樣的心情之下,一個女人可以為了成全一個男人的事業,寧願選擇離開、獨自撫養孩子?戲裡沒交代,卻讓我想了很久,仍無解。

還有父女之間緊密的互動,可以完全改變一個男人,即使以前多麼自由自在,有了下一代之後,內心溫情的一面表露無遺,害我有想生個女兒的衝動,不過想想家裡仍有兩隻小惡魔肆虐中,我想還是算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l0528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